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政府反攻“黃背心” 馬克龍:別有不切實的期待

2019-09-03 13:54:2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3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3日報道,從2018年11月法國“黃背心”運動開始以來,迫於國內壓力,法國總統馬克龍宣佈了多項惠民政策。然而“黃背心”的示威並未就此停止。2019年1月,馬克龍啟動了全面大反攻,發表《告全體同胞書》,對“黃背心”正式宣戰。

  據報道,近日,法國總統馬克龍發表公開信再次強調《告全體同胞書》。馬克龍在信中表示,他知道有些人覺得稅率太高、公共服務遙不可及、薪水太低、機會不均等,也知道一些民眾的不滿和憤怒,大家都想要一個更繁榮的國家和更正義的社會,他理解民眾迫切希望看到改變的心情。但政府不能接受任何形式的暴力,如果大家彼此攻擊,社會就會瓦解。

  為應對“黃背心”運動,在馬克龍的倡導下,法國曾在2019年1月15日至3月15日舉行全國大辯論。為期兩個月的辯論包括四大主題,分別是稅務、國家機制與公共服務、生態轉型、民主與公民身份。

  馬克龍呼籲法國民眾,不要有不切實際的期待,不可能減稅又同時增加公共支出。他強調,法國政府不接受這場任何形式的暴力,包括對議員、媒體記者、政府機關、公務員施加壓力或加以侮辱。

  (原標題:法國政府反攻“黃背心” 馬克龍:別有不切實的期待)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