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教育部:提高教師績效工資比例 單列班主任津貼

2019-09-06 11:19:37|來源:中新網|編輯:張倩楠

  中新網9月3日電 在教育部9月3日舉行的發佈會上,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司長任友群介紹,將研究改革和完善績效工資總量核定辦法,提高獎勵性績效工資比例,降低職稱在績效工資分配中的權重,單列班主任崗位津貼,推動提高教師教齡津貼標準。

  任友群介紹,教師節1985年設立,至今已經有35個年頭。35年來,教師隊伍取得長足發展,全國教師隊伍整體面貌發生了根本性變化,教師隊伍建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下一步,教育部將重點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推進教師隊伍建設取得更好更實的成效。

  一是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教育部要加快出臺新時代師德師風建設的意見,完善師德失范問題的防範與查處工作體系,做好《關於加強新時代思想中小學政治課教師隊伍建設的意見》落實工作,做好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評價制度的改革。還有,新時期高校教師隊伍建設的一些文件也會出臺。

  二是加強教師教育振興。協調部屬師範大學根據各地實際需求,增加公費師範生的供給。加強普通高校師範類專業認證的能力建設。組建國家職業教育教師教學創新團隊專家指導委員會,設立國家職業教育教師教學研究項目,設立國家級團隊分專業領域協作共同體,開展首批國家級團隊教師國內外培訓工作。

  三是加強教師編制配置。教育部還會跟兄弟部委有密切的合作,通過加大挖掘創新力度,跨部門、跨行業、跨地區調劑建立“週轉池”等方式,增加中小學教師的編制,優先保障教育事業發展,積極推動公辦幼兒園編制標準的出臺。

  四是加強職稱制度改革。研製中小學教師崗位設置管理辦法,優化學段崗位比例結構,指導地方落實職稱評審向農村和邊遠地區傾斜的政策,推動教師職稱評審和崗位設置相對均衡。

  五是加強教師權益保障。研究改革和完善績效工資總量核定辦法,提高獎勵性績效工資比例,降低職稱在績效工資分配中的權重,單列班主任崗位津貼,推動提高教師教齡津貼標準。

  六是加強鄉村教師隊伍建設。以“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作為重點,提升鄉村教師隊伍建設。推進“特崗計劃”等繼續補充一批;實施“國培計劃”等,繼續培養一批;推動生活補助提標擴面,繼續穩定一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