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默克爾訪華:中德經貿合作將進一步深化

2019-09-06 17:10: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副本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儀式,歡迎德國總理默克爾對華進行正式訪問。(圖片來源:中國政府網)

  國際在線專稿:應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德國總理默克爾于9月6日至7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國際社會對此高度關注。外媒指出,默克爾此次訪華釋放了加強兩國貿易往來的信號,中德兩國經貿合作將進一步深化。

  俄羅斯衛星網報道,這是默克爾任期內第12次訪華,經貿合作是中德雙邊會談的主要議題。俄羅斯科學院歐洲研究所副主任、德國研究中心主任弗拉季斯拉伕·別洛夫稱,與默克爾組團來華的有德國公司代表團,其中包括許多大型公司的負責人,例如西門子首席執行官。中德雙方將尋求達成新的經貿合作協議,默克爾或將為中國公司進入德國市場提供更多可能。

  法國《歐洲時報》稱,在世界貿易局勢充滿不確定性的當下,默克爾訪華釋放了希望加強德中兩國貿易往來的信號。法國經濟學家尼古拉斯·戈茲曼(Nicolas Goeztmann)指出,德中兩國間的聯繫非常緊密。根據德國官方數據,2018年德國對華貿易逆差約為130億歐元,對華出口則超過930億歐元。中國已經連續第三年成為德國最大貿易夥伴,約90萬個就業崗位與中國的需求密切相關。

  戈茲曼表示,默克爾出於對德國經濟發展的考慮,選擇與中國進一步深化經貿往來。

  路透社報道,默克爾正努力開啟歐盟與中國關係發展的新階段,默克爾此行表明瞭德國對中國投資所持的開放態度。

  歐洲觀察家網站指出,默克爾訪華將是歐盟尋求與中國合作新模式的“試金石”,這種新模式將引領歐盟與中國求同存異,著力解決當今世界共同面臨的問題,達成更多一致的目標。(劉維靖 謝詩佳)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