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貿區推介會在阿拉木圖舉行

2019-09-07 13:21: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曹勝濟):9月6日,海南省自貿區推介會在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舉行,重點推介海南自貿區政策優勢,展現海南在投資、旅遊、人才建設等方面的成就和發展潛力,希望推動海南同阿拉木圖加強在各領域的合作,成為中哈地方間合作的樣板與亮點。中國駐阿拉木圖總領事耿麗萍、海南省委副書記李軍、哈薩克斯坦外交部駐阿拉木圖代表處總代表伊爾蘭等中哈各界人士出席本次推介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哈薩克斯坦外交部駐阿拉木圖代表處主任伊爾蘭

哈薩克斯坦外交部駐阿拉木圖代表處主任伊爾蘭

  海南省委副書記李軍在推介會上表示,海南是中國最大的經濟特區和最年輕的省份,也是博鰲亞洲論壇永久所在地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重要支點。近年來,海南和哈薩克斯坦友好交往不斷深化,經貿往來頻繁,合作領域不斷拓展。海南每年有2萬多噸冬季瓜果蔬菜運送到哈薩克斯坦,已經開通3條直航包機,目前在海南學習的哈國籍學生157人。

  李軍説:“去年4月13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週年大會,鄭重宣佈支持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穩步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海南成為中國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自貿港,這為推動海南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特別是哈薩克斯坦的交流合作帶來巨大機遇、開闢廣闊的前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海南省委副書記李軍

海南省委副書記李軍

  中國駐阿拉木圖總領事耿麗萍表示,海南省自然環境優越,綠色和熱帶特色農業優勢得天獨厚,旅遊資源豐富。希望通過此次推介會,哈方各界能夠更好地了解海南自貿區建設,推動海南省同阿拉木圖合作不斷走深走實。

  耿麗萍説:“未來,海南省將聚焦生態、科技、貿易、商業服務和旅遊等高端産業,逐步探索、穩步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積極打造區域離岸貿易中心,大幅度放寬外資準入限制,為吸引各國人才提供優厚條件。希望通過此次推介會,哈方各界可以更全面深入了解海南自貿區的政策優勢,明確未來合作的優先領域和方向,推動海南省與阿拉木圖合作成為中哈地方間合作的樣板與亮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中國阿拉木圖總領事耿麗萍

中國阿拉木圖總領事耿麗萍

  在推介會上,海南省相關負責人介紹了海南省進一步擴大開放的政策舉措,包括全面實行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取消、放寬、允許一系列外資控股限制和外資進入領域,對包括哈薩克斯坦等59個國家旅遊免簽入境政策,便利人員往來,促進民心相通。

  哈薩克斯坦外交部駐阿拉木圖代表處總代表伊爾蘭表示,海南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給哈薩克斯坦帶來了合作的機遇,他非常看好哈薩克斯坦同海南的合作前景,包括在投資、旅遊等方面,希望這次推介會能夠是一個好的開始。

  伊爾蘭説:“中哈兩國關係一直在高水準發展,相信通過此次推介會能為中哈兩國友誼增添新的光彩,為中哈企業間合作能夠打下堅實基礎,帶來豐碩成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中哈各界人士參加推介會

中哈各界人士參加推介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