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希臘島嶼難民激增 救生衣和橡皮艇殘骸引發環境污染問題

2019-09-11 14:14: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希臘的萊斯沃斯島在近年來的難民潮中飽受衝擊。而今年8月份以來,登陸希臘島嶼的難民人數又出現新一輪的激增——據統計,本月1日到9日,共有2241名難民登陸希臘愛琴海諸島,其中在萊斯沃斯島登陸的達1254名,難民接納工作面臨嚴重挑戰。

  希臘北愛琴海大區政府近日就向萊斯沃斯島市政府發出了一份金額為4000歐元、約合3萬1400元人民幣的罰單,原因是當地政府對難民登陸後遺棄的救生衣和橡皮艇殘骸處置不力,造成島上海灘出現比較嚴重的污染問題。

  希臘政府部門則表示,將緊急補充工作人員、加強管控,以緩解萊斯沃斯島日益嚴重的難民危機。

  (原標題:希臘島嶼難民激增 救生衣和橡皮艇殘骸引發環境污染問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