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不忘初心繼往開來 牢記使命再創輝煌

2019-09-14 09:39: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謝詩佳

  9月12日,習近平總書記專程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紀念地視察。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緊密團結起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滿懷信心繼續把新中國鞏固好、發展好,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央視快評】不忘初心繼往開來 牢記使命再創輝煌

  在新中國70華誕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來到香山,重溫建國籌備時的崢嶸歲月,併發表重要講話。這是一堂思想深刻、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的黨史國史教育課,讓我們更加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進一步為實現民族復興和國家富強注入了強大的精神動力。

  作為我們黨領導解放戰爭走向全國勝利、新民主主義革命取得偉大勝利的總指揮部,香山在中國共産黨歷史、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全國勝利的偉大號角在這裡吹響,新中國的“四梁八柱”在這裡搭建,建設新中國的美好藍圖在這裡描繪……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即將到來的時刻,緬懷這段光輝的歷史具有特殊的現實意義。我們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繼承前輩們的革命精神和光榮傳統,在新時代長征路上開創新的輝煌!

【央視快評】不忘初心繼往開來 牢記使命再創輝煌

  繼往開來、再創輝煌,就是要繼承和發揚老一輩革命家“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臨危不亂的定力、壯士斷腕的勇氣、大刀闊斧的魄力,帶領人民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既要進行偉大的社會革命,更要進行偉大的自我革命,堅決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艱難險阻,使“中國號”巨輪乘風破浪、行穩致遠。

  繼往開來、再創輝煌,就是要繼承和發揚老一輩革命家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革命情懷。要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做到與人民同行,聽人民呼聲,為人民執政,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始終把人民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標準。

【央視快評】不忘初心繼往開來 牢記使命再創輝煌

  繼往開來、再創輝煌,就是要繼承和發揚老一輩革命家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要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應對“四大考驗”,化解“四大危險”,把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以“趕考”的清醒和堅定答好新時代的答卷,把黨建設成為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人民衷心擁護、勇於自我革命、經得起各種風浪考驗、朝氣蓬勃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偉大時刻即將到來,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往開來,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越走越寬闊,讓馬克思主義真理的旗幟越來越鮮艷,讓中國無限美好的發展前景儘快成為現實!

標簽:央視快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