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外長否認伊朗參與襲擊沙特石油設施

2019-09-15 23:54:28|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德黑蘭9月15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15日在社交媒體賬號發文,否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關於伊朗參與襲擊沙特阿拉伯石油設施的説法,並稱美國正在謀求與伊朗進行“極限、直接”的對抗。

  扎裏夫當天在他的個人推特賬號上發文説:“在極限施壓失敗後,美國國務卿正在轉向極限、直接(與伊朗對抗)。”

  扎裏夫説,美國及其“代理人”在也門遭到打擊,他們總幻想武器裝備的優勢最終能帶來軍事勝利。扎裏夫表示,指責伊朗並不能終結這場“災難”。

  蓬佩奧14日通過自己的推特賬號發文,指控伊朗策動了對沙特境內石油設施的襲擊。

  沙特內政部14日發表聲明説,當天淩晨,有數架無人機襲擊了沙特國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兩處石油設施並引發火災。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15日表示,無人機襲擊致使沙特原油供應每日減少570萬桶,約佔沙特石油日産量的50%。

  也門胡塞武裝一名發言人14日通過其控制的馬西拉電視臺説,胡塞武裝當天出動10架無人機襲擊阿美石油公司在布蓋格和胡賴斯的設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