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蜂産業助力湖北五峰脫貧致富

2019-09-16 10:21: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五峰農聯惠民合作社帶頭人周家紅接受記者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許多、殷帆、孔傑):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縣位於湘鄂兩省交界處,是湖北省唯一的國家中蜂扶貧試點示範縣。自2018年起,五峰縣因地制宜,依託天然的高山森林資源,在集中安置點大力探索實施中蜂産業脫貧,以合作社託管代養的合作模式,選擇安置點附近或縣內發展基礎較好的專業合作社為載體,大力推進中蜂的規模化養殖、標準化生産和産業化經營,使中蜂産業發展成為農民脫貧致富的新途徑。

  五峰農聯惠民合作社成立於2017年,目前共計發展中蜂2780群,帶動198戶社員養蜂,其中貧困戶165戶。該合作社以生態化、標準化、規模化、産業化發展中蜂為主線,積極探索實體店、文化旅遊産品與電商等多元化銷售模式,帶動蜂農年均增收八千到一萬元人民幣。

五峰農聯惠民合作社裴家老屋2號代管扶貧蜂場一角

五峰農聯惠民合作社農産品展示

湖北長樂坪鎮石橋溝村村民聶道訓(左)在自己蜂箱前跟記者暢談未來

放置於五倍子樹下的蜂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