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又一項“基操”,看呆外國網友…

2019-09-17 15:54:45|來源:人民網|編輯:侯嘉慧

  近日,中國又一基建工程打破吉尼斯世界紀錄。

  福建廈門後溪長途汽車站主站房平移工程以288.24米的平移距離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為“建築物整體平移弧度最長”。

  這是一座重達3萬噸的汽車站。

  工程于2018年5月動工至2019年4月1日成功平移到位。車站由原先的坐東朝西平移至現在的坐南朝北,完成了“平移旋轉90度”高難動作。

  據了解,平移工程是為建設福廈高鐵騰出地塊,同時最大限度利用車站原有資源。

  此外,這項“搬家”工程多項技術刷新中國平移技術新高度,成為迄今為止中國實施成功的單體建築面積最大、最重的旋轉位移工程。

  眼見中國再次刷新世界紀錄,海外網友驚呼“中國是基建王者”。

  “太了不起了!!!我想歷史上都沒有人見過這種工程。”

  “只有在中國(才能看到這種平移工程)。基礎設施建設的創新是高科技。”

  “好的工程可以使建築物免於被拆毀。中國人正在考慮真正長遠的未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