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完成第三階段試飛 中國民航低能見度運行進一步普及

2019-09-18 08:52:16|來源:央視網|編輯:程亞惠

  9月17日晚,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迎來了第三階段試飛,南航、東航圓滿完成IIIB進近著陸及A-SMGCS(高級機場場面活動引導與控制系統)4級功能驗證。至此,中國民航具備IIIB運行能力的航空公司有東航、南航和首都航三家,涉及機型有B777、A330、A321、A320四種,中國民航低能見度運行進一步普及。

  20時06分、20時39分、21時00分,南航一架空客A330、東航一架波音777、南航一架空客A321等3架飛機,在華北空管的指揮下,依次在大興機場平穩著陸。南航A330、東航B777、南航A321分別經過25分、37分、25分完成ⅢB類驗證飛行,其後還對部分機位保障作業空間、廊橋對接、地面電源和空調對接等進行測試。中聯航一架B737飛機于14時23分飛抵大興機場,主要任務是對航空器保障流程、旅客流程、行李流程等進出港各環節進行全流程的演練,並對A-SMGCS系統進行滑行測試。

  截至目前,大興機場共開展了三個階段試飛,共有8家航空公司、9種機型、13架飛機參與。其中,第二、三階段的試飛重點任務是低能見度運行和保障。對低能見運行進行先期驗證,可有效提高未來該機場在低能見天氣條件下的航班正常率,盡可能地減少惡劣天氣對旅客出行的影響,使旅客能夠享受到更安全、更便捷的航空出行服務。民航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大興機場將在國內率先實現跑道視程最低至75米以上的起飛和降落,也是我國目前低能見度運行保障能力最高的機場。

  (原標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完成第三階段試飛 中國民航低能見度運行進一步普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