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想一週只工作4天嗎?丹麥有城市開始這樣幹了

2019-09-18 08:51:38|來源:環球時報|編輯:唐薇

  想一週只工作4天嗎?據丹麥當地新聞網16日報道,奧斯海勒茲市成為丹麥第一個推行一週4天工作制的行政區。

  報道稱,西蘭島西北部的奧斯海勒茲市人力資源部部長表示,從本週開始,丹麥政府將奧斯海勒茲市作為試點區,試行每週4天工作制,為期3年,該市300多名工作人員每週五就開始休息。雖然一週只工作4天,但各單位可根據實際情況,制定上下班時間,相應延長至少一天的工作時長。以前一週工作時長約為37.5小時,現在4個工作日要達到35小時。奧斯海勒茲市政府工作時間也會相應延長,當地居民如有辦事需求,可提前或比平時下班稍晚一些撥打政府電話諮詢。一名政府工作人員對此舉大為贊同,稱同事們都對這項措施充滿期待,他稱,這打破了傳統的工作方式,大家都很支持。(苗濤)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