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武漢天星村:從普通鄉村到“網紅小鎮”

2019-09-18 11:41: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許多、殷帆、孔傑):武漢蔡甸區天星村原本房屋破舊、道路狹窄、田園荒蕪、村容村貌破敗。經過近兩年的改造,天星村成為一個集花卉旅遊觀光、創意農業體驗、美麗鄉村體驗于一體的田園綜合體。 

  2017年,在武漢市實施的“市民下鄉、能人回鄉、企業興鄉”工程(簡稱“三鄉工程”)推動下,在不改變農民宅基地所有權的前提下,當地政府對天星村的閒置住房進行個性化改造,修建花海、露營地、戲臺、大型娛樂設施等,打造“花博匯”文旅小鎮。改造後的天星村“花博匯”先後獲評“湖北省三鄉工程樣板”、“湖北省首批特色小鎮——景綠網紅特色小鎮”、“武漢市十大景點”等稱號。

  截止目前,花博匯已吸引市民、回鄉能人和企業家100余人進駐,從事陶藝、文創、教育、婚慶、攝影等行業,帶動周邊500余名農民“離土不離鄉”就近就業創業,人均年增收一萬餘元。

花海

改造後的江南風民宿

改造後的歐式木屋

江南風民宿

天星村改造前後對比圖

天星村花博匯大戲臺

歐式小洋房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