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首次中塞警務聯合巡邏啟動儀式在貝爾格萊德舉行

2019-09-19 10:02: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塞爾維亞副總理兼內務部部長斯特法諾維奇在啟動儀式上講話

陳波大使在啟動儀式上致辭

參與本次聯合巡邏的中塞雙方警務人員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洪超):當地時間9月18日,首次中塞警務聯合巡邏啟動儀式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舉行。塞爾維亞副總理兼內務部部長斯特法諾維奇、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中國公安部國際合作局有關負責人出席啟動儀式。

  斯特法諾維奇在啟動儀式上表示,近年來到塞爾維亞旅遊的中國遊客數量不斷增長,今年到塞爾維亞旅遊的中國遊客人數同比增長有望超過40%。因此塞中兩國啟動警務聯合巡邏意義重大,這將有效解決警民間溝通問題,同時增強遊客的安全感。

  陳波表示,近年來,中塞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快速發展,兩國人民的往來日益密切,為更好維護兩國公民在對方國家的安全,中塞兩國政府決定開展警務聯巡。這不僅標誌著兩國執法合作達到新的高度,也充分體現了兩國政府執政為民的理念。中國警察不僅是安全的衛士,也是友誼的使者。他們的到來將進一步拉近中塞兩國人民之間的距離。貝爾格萊德是一座開放性的國際化都市,相信中國警察將成為一道新的風景線,為貝爾格萊德增添新的風采。

  根據中國公安部與塞爾維亞內務部簽署的有關合作文件,中國警方派出6名民警與塞爾維亞警員一道,分別在貝爾格萊德、諾維薩德等地開展為期一個月的聯合巡邏,協助塞警方處理與旅塞中國遊客安全相關的問題。

  近年來,在兩國領導人的戰略引領下,中塞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蓬勃發展,執法安全合作成效顯著。今年5月,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成功訪問塞爾維亞,雙方執法部門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就進一步加強“一帶一路”建設安保合作,建立中塞警務聯合巡邏機制,成立聯合工作組並定期會晤,推進平安城市建設,積極打造中塞利益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實現共同發展繁榮等方面達成系列共識。此次警務聯合巡邏是落實雙方執法部門共識的一項重要舉措,塞爾維亞也成為繼意大利、克羅地亞之後,第三個與中國開展聯巡合作的歐洲國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