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歐洲議會討論英國“脫歐” 沒有“備份安排”的協議將被否決

2019-09-19 10:24: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唐薇

  央視網消息:18日,歐洲議會以544票贊成、126票反對、38票棄權的結果通過一項決議,稱將否決沒有“備份安排”的“脫歐”協議。另外,如果英國申請再次延長“脫歐”最後期限且有合理、明確的理由,歐洲議會將“持開放態度”。

  “備份安排”是“脫歐”協議談判的核心議題,也是歐盟方面的“保險兜底政策”,它旨在確保英國北愛地區與愛爾蘭之間不設實體海關和邊防檢查設施等“硬邊界”。18日當天,歐洲議會在通過決議後發表聲明稱,對“合法且有可操作性”的“備份安排替代方案”持開放態度,並強調,英國將對“無協議脫歐”負全責。

  聲明説,“無協議脫歐”並不能免除英國繳納“分手費”、保護歐盟在英公民權利及遵守《貝爾法斯特協議》的義務。聲明還強調,如果英國申請再次延長“脫歐”最後期限且有合理、明確的理由,如避免“無協議脫歐”、舉行大選或公投等,歐洲議會將對這一申請“持開放態度”。

  本月16日,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在盧森堡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就“脫歐”協議的“備份安排”等議題舉行會晤,但雙方未能彌合分歧,會晤無果而終。

  英國議會下院曾三次否決前首相特雷莎·梅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也曾投票明確反對“無協議脫歐”。為此,英國政府已兩次向歐盟申請延期“脫歐”,最新的“脫歐”期限為10月31日。

  (原標題:歐洲議會討論英國“脫歐” 沒有“備份安排”的協議將被否決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