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暗示襲擊從伊朗境內發起 魯哈尼:美國和沙特挑起地區衝突

2019-09-19 09:51: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唐薇

  央視網消息:沙特國防部當地時間18號下午在利雅得舉行記者會,通報此前沙特石油設施遇襲事件的調查結果。國防部發言人圖爾基·馬利基公佈了14號沙特石油設施遇襲事件的階段性調查報告,並展示了在襲擊事件現場收集的導彈和無人機殘骸。

  根據沙特的調查,參與這次襲擊的共有18架無人機和7枚導彈,其中包括伊朗生産的無人機和新型導彈。所使用導彈的射程和無人機的最大航程,以及襲擊現場的監控畫面都顯示,襲擊並非從南部的也門境內發起,而是從“沙特北部”而來,“與伊朗關係非常密切”。馬利基透露,沙特軍方正在確定襲擊發起的具體位置,一個國際小組也將參與到事件的調查過程中。

  儘管在場記者一再追問,但馬利基並未明確回答調查結果是否顯示襲擊是從伊朗境內發起,僅暗示有很大的可能性。馬利基強調,沙特目前正在與美國等盟友保持密切溝通,一旦確定襲擊實施者,沙特及其盟友必將採取報復行動,他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對襲擊者採取“必要和嚴厲的措施”,以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針對沙特國防部在18號發佈會上公佈的此前沙特石油設施遇襲事件的調查結果,伊朗方面在18號作出回應稱,沙特軍方拿出的所謂“證據”,什麼都沒能證明。

  18號當天,在沙特國防部召開記者會之後,伊朗總統顧問阿什納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沙特軍方發言人當天並沒能證明襲擊沙特石油設施的導彈和無人機是哪製造的,也未表明這些導彈是從哪發射的,他同時發問,為什麼沙特的防空系統沒能阻止此次襲擊?

  18號當天,在沙特國防部召開記者會之前,伊朗總統魯哈尼表示,地區衝突是由美國和沙特等國挑起的。近日也門胡塞武裝對沙特石油設施實施打擊,就是在對其發出警告。

  魯哈尼當天還表示,在伊朗遭受美方極限施壓的情況下,雙方不可能進行對話。如果美方想要與伊朗對話,就應該停止一切施壓舉措,企圖通過制裁達到目的註定無果。

  另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伊朗外交部日前通過瑞士駐伊朗大使館向美國傳遞信息,警告任何以沙特石油設施遭襲為藉口而進行的針對伊朗的舉動,都將招致報復。

  (原標題:暗示襲擊從伊朗境內發起 魯哈尼:美國和沙特挑起地區衝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