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意大利羅馬開通公交刷卡和手機支付系統 市長點讚

2019-09-19 10:39:29|來源:中新網|編輯:唐薇

  中新網9月19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9月18日,意大利城市羅馬正式開通公交刷卡和手機支付系統,市民和遊客可以在地鐵站進站閘門,使用銀行卡或手機直接刷卡進站。

  據報道,羅馬公交公司Atac官網發佈的消息顯示,羅馬公交公司從18日起,推出乘客可以使用銀行卡、手機等直接刷卡進站服務。

  公交公司提醒,當使用銀行卡直接刷卡時,需避免和其它銀行卡一同靠近讀卡設備,應將銀行卡單獨取出使用。支付成功後,綠色指示燈亮起,便可解鎖閘門進站。

  目前羅馬開通刷卡服務的交通線路包括,地鐵A線、地鐵B線和B1線、地鐵C線,以及及Rome-Lido、Rome-Viterbo和Termini-Centocelle線,上述交通線將配備非接觸式刷卡進站設備。

  該服務系統目前支持感應式銀行支付卡,支付卡類別包括Mastercard、Visa、American Express、Maestro、Vpay信用卡、借記卡或預付卡等。同時,可通過支持近場通信(NFC)的手機、手錶等智慧設備,使用Apple Pay、Samsung Pay、Google Pay等其他銀行服務支付進站。

  通過該服務購買車票不會産生額外費用。單次車票的價格為1.5歐元,100分鐘內有效。如在24小時內累計購買車票超過4次,將自動轉為面值為7歐元的單日票。另外,月票需通過在線預先購買後,方可使用銀行卡刷卡進站。

  乘客搭乘Cotral公交公司的車輛,則需下載Atac Tap & Go應用程式APP,目前僅適用於支持近場通信技術的Android設備。

  乘客如遇到Atac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員檢票,只需出示刷卡進站的銀行卡或智慧設備即可。

  當地時間18日,羅馬市長拉吉于率先體驗了使用銀行卡直接刷卡進站。拉吉表示,羅馬公交公司採用的這一技術是一場真正的變革,不但可以使市民的生活更加便捷,而且還可以減少紙張浪費,保護環境。(博源)

  (原標題:意大利羅馬開通公交刷卡和手機支付系統 市長點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