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舌尖上的中國”美食節華沙開幕

2019-09-19 10:50: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中國駐波蘭大使劉光源致辭

波蘭總統外事局局長維托德·傑爾斯基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林偉大):當地時間18日晚,“舌尖上的中國”美食節開幕式暨“中餐繁榮•味道山東”魯菜品鑒會在華沙舉行。

  本次活動由中國駐波蘭大使館與山東省海外聯誼會共同舉辦,中國駐波蘭大使劉光源在致辭中説,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和中波建交70週年。作為系列慶祝活動之一,中國駐波蘭大使館和中國山東省僑務辦公室特邀山東省5位美食大師在華沙舉辦“舌尖上的中國”美食節活動。希望大家“以食為媒”、“以食會友”,樂享中華美食,推動相識相知,攜手共創中波友誼新的輝煌。

魯菜烹飪大師展示氣球上切肉絲絕活

出席開幕式嘉賓與魯菜名廚合影

  波蘭總統外事局局長維托德·傑爾斯基在致辭中説,中國美食是波蘭民眾接觸了解中國和中國文化的重要窗口,在波蘭認可度高。傑爾斯基表示,山東廚師團具有高超技藝,此次美食節活動將進一步拉近中波兩國人民的距離。

  活動開始前放映的《舌尖上的中國》專題片迅速把來賓帶到中國美食王國。福山拉麵細如髮絲,氣球上切肉絲巧奪天工,龍山石饃原始古樸,糖醋鯉魚美不勝收......魯菜烹飪大師田象永等五位名廚的現場絕活展示,更是讓大家近距離感受了魯菜的精細刀工和美觀造型,將開幕式氣氛推到了高潮。

  “舌尖上的中國”美食節活動於9月18日至22日在華沙12家中餐館同步舉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