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期待各國領導人帶著具體承諾出席聯合國大會

2019-09-19 09:27: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錢珊銘):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8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表示,希望各國領導人帶著具體承諾出席本屆聯合國大會。

  當地時間9月18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午間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全球多個領域的發展都處於關鍵時刻,加強國際合作,為全球性問題尋找解決方案迫在眉睫,“全球正面臨著多重嚴峻挑戰,氣候緊急狀態、不平等加劇、仇恨和不容忍現象蔓延、和平與安全挑戰急劇增加,到處都呈現出緊張局勢。面對一個分崩離析的世界,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國際合作。行動勝於言辭,各國政府機構和領導人需要表現出解決問題的意願,並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以減少人們的焦慮……我們需要正面解決這些問題,並且已經沒有時間可以再浪費了。”

  古特雷斯説,新一屆聯合國大會的召開正逢其時,將為推進和平外交發揮積極作用,“即將舉行的高級別峰會周將包括數十場峰會、會議和邊會,旨在推動解決實質性問題。希望各方在研討交流中展示出雄心和行動力。同時,這也是一個絕佳的機會,展示聯合國在解決全球性問題中發揮的核心作用,以及聯合國如何推動人們的生活發生有意義的積極變革。世界多國領導人將前來參加聯合國大會,這使我們有機會推進和平外交,希望領導人們帶來的不是花哨的演講,而是具體的承諾。”

  古特雷斯説,下周聯合國舉行的一系列高級別峰會將重點關注可持續和包容性發展,不讓任何人掉隊。高級別峰會議題將覆蓋氣候行動、可持續發展目標、發展籌資、全民醫療保健和小島嶼發展中國家等。

  各國領導人和高級代表將於下周出席本屆聯大一般性辯論及系列高級別峰會。據聯合國官方消息,在9月24日開始的為期一週的一般性辯論中,將有196人在大會上發言,包括97名國家元首、5位副總統、46位政府首腦、5位副總理和38位部長。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將率團出席本屆聯大一般性辯論,並作為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出席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和可持續發展目標峰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