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國航天模型進駐法國圖盧茲太空城 歐洲觀眾走近“嫦娥”“玉兔”

2019-09-19 11:21: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當地時間18號,中國嫦娥四號探測器與玉兔二號月球車全比例模型進駐圖盧茲太空城。據悉,這是圖盧茲太空城自1997年開放以來,首次接收中國航天模型。這不僅標誌著中國航天事業取得了重大成就,也為歐洲觀眾了解中國航天成果打開了新的窗口。

  法國國家航天研究中心主席勒加爾、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楊保華和太空城首席執行官戴普瓦等,共同為嫦娥四號和玉兔二號全比例模型揭幕。從9月份開始,圖盧茲太空城的講解員會通過嫦娥四號和玉兔二號,向歐洲觀眾介紹中國的探月工程和航天事業。

  法國國家航天研究中心主席 勒加爾:多年以來中法航天合作一直很重要,去年我們有了具體成果。中法海洋衛星成功發射,它運轉得很好,所以很自然。我們在太空城這個全球知名的航天博物館迎來了中國月球探測器和月球車的模型。

  圖盧茲太空城是全球知名的航天主題博物館和公園。它用豐富的館藏向觀眾介紹人類對太空探索的歷史。目前,太空城每年會接待40萬歐洲觀眾。太空城首席執行官戴普瓦表示,嫦娥四號和玉兔二號在人類航空史上有重要意義,很高興迎來了它們的全比例模型,同時,他也希望進一步加強和中國的合作。

  圖盧茲太空城首席執行官 戴普瓦:我們看到參觀者對模型很感興趣,但是歐洲人對(中國航天)了解不多,所以這是一個很好的窗口 。

  (原標題:中國航天模型進駐法國圖盧茲太空城 歐洲觀眾走近“嫦娥”“玉兔”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