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以色列江蘇創新中心在特拉維夫市試運營

2019-09-19 10:54: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中國駐以色列科技參贊崔玉亭致辭。

以色列外交部東北亞司司長藍天銘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孫伶俐): 9月18日,以色列江蘇創新中心試運營活動暨入駐項目簽約儀式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市舉行。中國駐以色列科技參贊崔玉亭,以色列外交部東北亞司司長藍天銘,以色列前駐華大使、亞洲商會主席馬騰,常州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楊琪、武進國家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李磊等嘉賓出席活動。

  崔玉亭在致辭中表示:“在兩國領導人的高度重視和積極推動下,中以創新合作已進入全面發展、快速昇華的最好時期。未來,中以雙方還將繼續保持密切溝通和積極合作,在中以創新合作聯合委員會和《中以創新合作行動計劃(2018-2021)》框架下,務實推進中以創新合作與交流。以色列江蘇創新中心的建立將作為中以兩國合作的重要橋梁,引導兩國更多的社會力量參與到中以創新合作中來,共同打造中以創新合作的新增長點和新亮點,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將全力支持中心建設,支持兩國創新合作。”

  藍天銘表示:“中國已成為以色列的第二大貿易夥伴,2018年貿易額為139億美元。我們今天的目標是使雙方貿易多樣化,我們正在中國尋找更多的合作夥伴,幫助更多的以色列中小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江蘇省是中國最早與以色列簽署雙邊聯合研發計劃合作項目的省份,是中以創新合作的先驅者。以色列江蘇創新中心的建立,將為中以兩國企業合作搭建一座新的橋梁。”

入駐項目簽約儀式。

  馬騰表示:“中以兩國人民有著深厚的友誼,中以兩國企業應進一步加強合作,擴大合作的範圍和領域。江蘇省站在中以科技創新國際合作的前沿,是中以創新合作的典範。以色列江蘇創新中心橋梁作用巨大,我堅信通過雙方的不懈努力,定能發揮積極作用。”

  楊琪表示:“江蘇以色列中心的建立是為了更好地服務於兩國創業企業和人才間的交流合作,在中以兩國政府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將努力建設成為中以合作標誌性窗口,成為以色列先進技術成果和孵化經驗進入中國的橋頭堡,中國資本、技術需求對接以色列創新資源的新窗口。”

  以色列江蘇創新中心是中以常州創新園在以色列設立的離岸創新平臺,中心由園區與以色列專業團隊共同運營,旨在引進和集聚中以合作項目、資本、技術和人才,支持中國國內機構開展離岸研發、離岸孵化和離岸加速等業務。探索離岸創新模式,促進創新項目在中以兩國之間預孵化和成果轉化。開發和培育專業服務能力,通過模式創新和政策支持,促進以色列優質創新資源集聚。組建離岸創新創業聯盟,完善配套服務,搭建國際化雙創服務平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