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媒:俄國家杜馬19日將批准《裏海法律地位公約》

2019-09-19 10:50:40|來源:中新網|編輯:唐薇

  中新網9月19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國家杜馬計劃在19日舉行的全體會議上,批准《裏海法律地位公約》。該法案由俄總統普京向國家杜馬提交。《裏海法律地位公約》于2018年8月12日在哈薩克斯坦西部城市阿克套簽署。

  據報道,法案解釋性説明中指出,“《公約》包括確定航運和共同利用裏海水域的制度,確定領海和捕魚區邊界的機制,裏海海底及底土劃分,鋪設海底光纜和管道的條件,以及裏海沿岸國家合作的其他問題。”

  法案解釋性説明還指出,《公約》還規定各方在裏海活動的基本原則,包括非裏海國家不得在裏海駐紮軍隊。

  報道稱,法案解釋性説明強調,確定沿岸國家在裏海的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範圍,將有助於加強俄羅斯聯邦與地區夥伴之間關係的“穩定性和可預測性”,還有助於創造有利條件擴大在安全、運輸和航運、捕撈、勘探和碳氫化合物資源開發等領域的互利合作。

  (原標題 俄媒:俄國家杜馬19日將批准《裏海法律地位公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