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愛國者”未能阻止沙特遇襲,蓬佩奧回應:最好的防空系統有時也會失敗

2019-09-19 09:36:19|來源:環球網|編輯:唐薇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博雅琪】“即使部署了美國先進的防禦力量,沙特仍無法阻止針對石油的襲擊”,《華盛頓郵報》18日以此為題評論説,即使沙特花費大價錢部署了先進的美制“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但仍然無法阻止可疑的無人機和導彈襲擊,這暴露出一個即使是美國最先進的武器也無法填補的缺口。報道稱,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解釋説,即使是最好的防空系統有時也會失敗。

《華盛頓郵報》報道截圖

  9月14日,全球最大石油輸出國沙特的兩處石油設施遭受無人機襲擊,隨即牽動世界關注的目光。《華盛頓郵報》稱,18日,蓬佩奧在前往沙特進行訪問時被問及上述這樣一個“尷尬”的問題,這位美國國務卿隨即回答説,即使是最好的防空系統有時也會失敗。

當地時間2019年9月18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沙特阿拉伯,並會晤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 圖源:視覺中國

  此外,蓬佩奧當天還將這次針對沙特石油設施的襲擊稱為“戰爭行為”並補充説,“這是一次規模空前的襲擊。”不過《華盛頓郵報》注意到,蓬佩奧隨後並未提及美國會對此做出什麼樣的軍事反應。

  石油設施遇襲不久後,沙特就收到了俄羅斯方面發出的“邀請”——16日,普京談及沙特石油設施遇襲時“喊話”説:購買俄羅斯的防空導彈系統來保護你們的石油設施。這位俄羅斯總統認為,“沙特(現在)需要做出明智的決定,就像伊朗買我們的S-300(防空導彈系統),埃爾多安決定從俄羅斯採購最先進的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一樣,”接著,普京進一步介紹説,“這樣的(防空導彈)系統能保護沙特的基礎設施免受任何攻擊。”

  9月14日,全球最大石油輸出國沙特的兩處石油設施遭到無人機襲擊。沙特方面宣稱這次襲擊使該國石油産量減少一半,這意味著將影響近570萬桶原油日産量,約佔世界每日石油産量的5%,這起襲擊事件隨即震動了整個世界。

  對這次襲擊,也門胡塞武裝當天承認是該組織所為。但美國和沙特仍指責伊朗應該為這次“對世界能源市場前所未有的襲擊”負責。特朗普15日在推特上表示,美國已經鎖定了肇事者,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同一天也在社交媒體“推特”發佈文字,把矛頭指向伊朗,聲稱“沒有證據表明襲擊來自也門”,指認“伊朗正在向全球能源供應發動空前襲擊”。只是,蓬佩奧沒有提供證據。

  針對蓬佩奧的説法,伊朗外交部發言人阿巴斯•穆薩維隨後予以否認並直指這類針對伊朗的“盲目”指認“令人費解、毫無意義”。

  (原標題:“愛國者”未能阻止沙特遇襲,蓬佩奧回應:最好的防空系統有時也會失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