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重頭戲”!俄舉行導彈防禦演習 S-400大顯身手

2019-09-19 10:45: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唐薇

  央視網消息:17日,俄羅斯在“中部-2019”演習框架下、舉行導彈防禦演習,新式遠程防空導彈系統S-400作為“重頭戲”,備受外界關注。此前,印度和土耳其等國不惜“得罪”美國也要購入S-400。那麼,這款防空系統究竟有何特別之處?

  據俄羅斯紅星電視臺報道,防空演習在阿斯特拉罕州的阿舒盧克靶場舉行。俄羅斯國防部稱,有超過80個目標被攔截,其中包括無人機、巡航和彈道導彈等。

  S-400是此次演習的“重頭戲”。從紅星臺公佈的畫面中可以看到,導彈一枚接著一枚衝上天空,靶場上空塵土飛揚。指揮所不斷發現目標、作出反應,將目標逐一擊毀。S-400“凱旋”是俄羅斯最新式遠程防空導彈系統,射程達400公里,可用於殺傷飛機、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並可用於打擊地面目標。此外,S-400還針對第五代戰鬥機和複雜的干擾與對抗環境進行了特別優化,具備反戰術和中程彈道導彈的能力。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北方艦隊16日發表聲明,駐防北極地區的防空導彈團已經全部換裝S-400。聲明指出:“最新的防空系統增加了俄軍控制區內的空中區域。”法新社指出,克裡姆林宮把最新的防空系統部署在北極,足見北極的戰略意義。不過,此舉引起了包括美國在內一些國家的警惕。

  與此同時,S-400也是俄羅斯對外軍售的“明星産品”。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報道,印度已開始為它訂購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支付款項。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的發言人8月29日證實,莫斯科已經收到了這批武器系統的預付款。莫斯科計劃在2023年之前向印度交付5套S-400導彈系統。

  2018年10月,印度以超過50億美元的價格從俄羅斯購買5個團總計30套S-400防空導彈系統。印度空軍預計將在2020年收到第一套S-400防空導彈系統。

  報道稱,這份合同令美國感到頭疼,美國也一直試圖迫使印度取消這筆交易。然而,印度官員堅持認為S-400對於印度國防至關重要。並決定堅持購買,儘管這有可能違反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同樣,美國也曾試圖勸阻其北約盟友土耳其不要從俄羅斯購買S-400系統。土耳其也拒絕讓步,堅稱它可以自由選擇從哪個國家購買武器。土耳其8月開始接收S-400的部件。

  (原標題:“重頭戲”!俄舉行導彈防禦演習 S-400大顯身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