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油價跌了!沙特稱石油産量9月底將恢復

2019-09-19 10:43: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唐薇

  央視網消息:距離14日沙特兩處石油設施遇襲、已經過去了4天,國際油價一度飆升。不過17號沙特方面宣佈,石油生産將在9月底完全恢復正常之後,國際油價已經下跌。

  沙特:9月底石油産量將完全恢復 達到每天1100萬桶

  對沙特兩處設施遇襲導致部分石油生産中斷一事,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17日説,沙特動用了原油儲備保證市場供應正常,而石油生産將在9月底完全恢復正常。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 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阿美石油公司將通過動用原油儲備履行本月對客戶的承諾,到9月底 石油日産量將回升至1100萬桶,11月日産量將達到1200萬桶。

  國際油價9月17日大幅下跌

  受這一消息影響,截至17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10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3.56美元,收于每桶59.34美元,跌幅為5.66%。11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4.47美元,收于每桶64.55美元,跌幅為6.48%。

  14日,數架無人機襲擊了阿美石油公司的兩處石油設施——布蓋格工廠以及胡賴斯油田,並引發火災。圍繞襲擊製造者,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説,沙特方面還不知道是誰幹的,也不清楚原因。

  雖然也門胡塞武裝已經于14日、15日,兩次表示是它發動了襲擊,之所以得手是利用了沙特防空系統的漏洞。不過,美方堅持指認襲擊有伊朗“影子”。伊朗方面則堅決否認、並譴責美方的説法。法新社18日稱,伊朗總統魯哈尼表示,也門胡塞武裝襲擊沙特石油設施、是對也門戰爭的“警告”。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也門首都薩那,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此後,胡塞武裝不時使用導彈、無人機等向沙特境內目標發動攻擊。近幾個月來,胡塞武裝加大了對沙特境內重要設施襲擊頻率。

  彭斯:炮彈已上膛 美國已準備好保護地區盟友

  下一步,美國是否會動用武力採取報復行動,外界也在密切關注。當地時間17號,美國副總統彭斯在華盛頓出席一個文化遺産基金會的活動時表示,美國的“炮彈已經上膛”。

  特朗普:不想跟任何人開戰

  美國副總統彭斯也表示,總統特朗普將在未來幾天決定最佳應對方式。15日,特朗普在推特上也使用了槍炮已上膛的字句,16日,他又表態稱不想跟任何人開戰。美聯社評論説,特朗普16日的表態,似乎是試圖為局勢降溫。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國官員告訴美聯社,美方正考慮向海灣地區調派更多軍事資源,但尚未做出任何決定。美軍5月上旬以應對伊朗“可信威脅”為由派遣“亞伯拉罕·林肯”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和B-52型轟炸機特遣隊前往海灣,隨後部署一艘兩棲攻擊艦和一套“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作為支援。

  值得注意的是,在石油設施遭襲的關鍵時刻,沙特從美國購入的、以愛國者為主體的防空體系,並沒有發揮作用。對此,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俄土伊三國峰會結束之後表示,俄羅斯願意幫助沙特保護他們的領土。沙特可以購買俄羅斯生産的防空導彈系統。

  俄羅斯總統  普京:我們願意向沙特提供相關協助沙特領導層只需做出明智決策,就像伊朗領導人適時採購S-300系統或者土耳其採購俄羅斯最新S-400防空系統那樣,上述系統將為沙特任一基礎設施提供可靠保護。

  (原標題:油價跌了!沙特稱石油産量9月底將恢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