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沙特石油設施遭襲引發地區緊張局勢 伊朗:如遭打擊將堅決反擊

2019-09-20 13:49: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唐薇

  央視網消息:近日,沙特境內石油設施遭襲引發地區緊張局勢。當地時間19日,伊朗外長扎裏夫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表示,伊朗希望避免衝突,願與沙特、阿聯酋進行對話,但如果伊朗遭到美國或沙特的軍事打擊,伊朗將堅決反擊。

  針對美國和沙特指責伊朗是此次襲擊的幕後黑手,扎裏夫再次予以否認。他説,也門胡塞武裝已發佈聲明承認製造此次襲擊事件。胡塞武裝的軍事力量也顯示他們有能力實施這樣的精準打擊。

  當被問到如果伊朗遭受來自美國或沙特的打擊後會作何反應時,扎裏夫説,伊朗不想捲入軍事衝突中,但如果遭到軍事打擊,伊朗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並進行全面回擊。不過,扎裏夫認為沙特政府並不希望看到戰爭帶來的傷亡。

  扎裏夫表示,伊朗希望避免衝突,願意與沙特、阿聯酋進行對話,但伊朗不會與美國進行談判,除非美國能履行伊核協議解除對伊制裁。扎裏夫認為,美國在伊核協議上言而無信,伊朗沒有必要與美國開始一個新的談判。

  (原標題 沙特石油設施遭襲引發地區緊張局勢 伊朗:如遭打擊將堅決反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