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有事多商量 遇事多商量 做事多商量

2019-09-21 06:32: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把人民政協制度堅持好、把人民政協事業發展好。”9月20日,習近平總書記出席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情回顧人民政協的光輝歷程,全面總結人民政協的發展經驗,高度評價人民政協的重要貢獻,並對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進行重要部署,為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人民政協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制度的偉大創造。70年來,人民政協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始終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新中國成立、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譜寫出卓有成效的民主政治光輝篇章,充分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文化的巨大優勢。

  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是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選擇,是成立政協時的初心所在,是人民政協事業發展進步的根本保證。在新時代,人民政協要繼續堅守初心,把堅持黨的領導貫穿到政協全部工作之中,切實落實黨中央對人民政協工作的各項要求,發揮統一戰線組織功能,堅持大團結大聯合,不斷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把更多的人團結在黨的周圍,使人民政協成為加強黨對各項工作領導的重要陣地和用黨的創新理論團結教育引導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臺。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心朝一處想,勁才會往一處使。人民政協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成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識的重要渠道,廣開言路,集思廣益,做到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既形成“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的生動局面,又打造“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氛圍,在尊重多樣性中尋求一致性,在思想多樣下避免“清一色”,找到全社會意願和要求的最大公約數,凝聚起社會各界眾志成城奔跑追夢的精氣神兒,在新的長征路上書寫新的華章。

  眾力並則萬鈞舉,群智用則庶績康。回首過去,人民政協歷程輝煌;展望未來,人民政協大有作為。人民政協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把事業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銳意進取、埋頭苦幹、同心同德、共襄盛舉,讓中國特色的新型政治制度和新型政黨制度顯示出更為強大的生命力和優越性,在新時代再創新輝煌。

  • 央視評論員
標簽:央視快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