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百萬“鍵盤俠”:美“勇闖51區”到場75人,活動無疾而終

2019-09-23 14:42:16|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唐薇

一些響應號召的人打扮成外星人,但最終闖入行動沒有發生。

  今年6月,一位美國網民在臉書(Facebook)上發起一項名為“勇闖51區,他們無法阻止我們所有人”的活動,計劃于9月20日進入該區域,“看看外星人”。這項活動在臉書上獲得數百萬人響應,看守這個地區的美軍嚴陣以待,但當地時間9月20日,51區的入口處最終只有數十人出現,探險之旅無疾而終。  

  70多人到現場,5人被捕

  多年來,關於美國內華達州的51區與外星生命的流言廣為傳播:一些陰謀論者認為,這裡存放著外星飛船殘骸和外星人遺體。據澎湃新聞此前的報道,“勇闖51區”活動由熱衷外星人的網友在臉書上自主發起,計劃于9月20日淩晨實施。有140萬人報名參與“突襲”,另有110萬人對該行動表示有興趣。    

  儘管許多網友認為“勇闖51區”活動只是一個玩笑,美國空軍顯然不覺得這個“玩笑”有趣。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負責管理基地的美國空軍警告公眾不要闖進基地,並表示美軍已經準備好保護自己的財産。據路透社報道,9月20日,美國國防可視化信息發佈服務(Defense Visual Information Distribution Service,DVIDS)的官方推特發佈了一張圖片,圖中一對身著制服的男女軍官站在B-2隱形轟炸機邊,配字寫道:“如果千禧一代試圖‘勇闖51區’,這將是他們看到的最後一樣東西”。次日,DVIDS刪除推文並道歉,稱前一條推文由DVIDSHub的一名員工發佈,“絕不代表國防部的立場。”  

  美軍的警告可能産生了效果。據BBC報道,9月20日當天,這場在網上有百萬人響應的“突襲”活動最終只有70多人來到現場。一名到場的男子內森·布朗(Nathan Brown)告訴當地媒體,他驅車700多英里(約1126.5公里)來到現場,發現人數不如想像中那麼多,十分失望。   

  另據路透社報道,51區所在的林肯縣的治安官克裏·李(Kerry Lee)稱,大部分遊客表現良好,只有少數例外。他表示,當天共有5人被逮捕:有3人涉嫌非法闖入;1人在基地入口附近小便;還有1人涉及酒精相關事件。   

F-117隱型戰機1981年在51區首次進行飛行測試。

  神秘的51區

  據BBC報道,51區建立於冷戰時期,用於研發和建造新型戰機。美國政府直到2013年才承認51區的存在。51區周圍戒備森嚴,充滿神秘色彩,因此出現了許多以該基地為題材的傳言。  

  有關51區各種傳聞中最著名的是羅斯威爾(Roswell)事件。據稱,1947年一艘外星太空飛船在新墨西哥州羅斯威爾墜毀,此後美軍把損毀的飛船和事件中意外死亡的外星人存放在51區。美國政府回應説,墜毀的只是一個探測天氣的氣球,沒有外星人。  

  還有人稱,他們在51區或附近的天空看見不明飛行物(UFO)。甚至有外星人曾經綁架人類去做實驗,之後把他們送返地球。一名叫羅伯特·拉扎爾(Robert Lazar)的男子于1989年聲稱,他曾經在51區內研究外星技術,也曾經見過一個外星人的醫學照片,還説政府利用區內設施研究外星飛船。  

  美國作家安妮·雅各布森(Annie Jacobsen)曾經寫過多本有關51區的書,她接受BBC採訪稱,美國在這個基地區進行過多項先進的間諜飛機計劃,包括U-2偵測機。她還説,美國情報部門可能利用有關51區的外星人傳聞誤導公眾,保護政府的機密軍事研究計劃。

  (原標題:百萬“鍵盤俠”:美“勇闖51區”到場75人,活動無疾而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