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任命新法務部長官惹爭議?文在寅支持率跌至40%

2019-09-23 10:51:48|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9月23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不顧輿論強烈反對,堅持任命曹國為法務部長,在韓國社會鬧得沸沸颺颺。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受任命曹國為法務部長所累,文在寅的施政支持率跌至40%,聲望下挫至任內新低。

  根據韓國蓋洛普20日發佈的民調結果顯示,40%受訪者對文在寅的施政表現給出好評,較兩周前下降三個百分點。這是文在寅施政支持率最低的一次。施政表現的負評為53%,創下任內最高。好評和負評的差距拉大到13個百分點,已在誤差範圍之外(正負3.1個百分點)。

  對於反對文在寅的理由,29%受訪者説,人事安排有問題;20%受訪者説,缺乏解決經濟民生的能力;10%説,偏激、獨斷;7%説,整體能力不行。

  分析指出,近兩個月以來,媒體不斷曝光法務部長曹國的妻子涉嫌偽造文件給女兒“走後門”就讀名牌大專院校,曹國侄子經營曹氏一族私募基金並涉嫌挪用公款等,拖累總統聲望。

  據報道,曹國(54歲)曾任首爾大學法律系教授、總統府青瓦臺前民政首席秘書,一直被外界認為是文在寅的心腹之一。2019年8月上旬,文在寅就宣佈提名曹國出任法務部長一職,不過在此之後,曹國及其家人就被曝出諸多涉嫌腐敗的醜聞,引起軒然大波。

  然而,文在寅本月9日依然堅持宣佈任命曹國為法務部長,這遭到了韓國民眾及在野黨的極力反對。

  根據韓國MBC和SBS電視臺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57.1%的受訪者認為,文在寅堅持任命曹國的決定是錯誤的,與之相對,只有36. 3%的受訪者認為是正確的。

  此外,多名韓國大學教授發表聲明,要求文在寅解除曹國的職位。而韓國大學生已舉行了三輪燭光聚會,敦促曹國辭職。

  參加集會的首爾大學學生説,文在寅曾承諾建設“公平社會”,但曹國通過偽造文件的方式讓女兒就讀高麗大學和釜山醫學院。他們要求文在寅立即解除曹國的職位,向國民道歉,如果曹國不辭職,將在光華門舉行聯合集會。

  一名李姓的大學教授表示,媒體自從8月開始幾乎每天報道曹國的新聞,看到都膩了。前總統樸槿惠因為世越號沉船事件沒有處理好,開始失去民心。文在寅若繼續任用曹國,這就像樸槿惠政府時期的世越號事件,文在寅將提前成為“跛腳鴨”總統,執政面臨嚴峻挑戰。

  (原標題:任命新法務部長官惹爭議?文在寅支持率跌至40%)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