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俄防長批美國肆意干涉他國內政:美國插手的哪個國家有好下場了?

2019-09-23 10:19: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9月22日報道,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近日在接受俄羅斯媒體採訪時,批評美國通過動武等手段肆意干涉他國內政。

  紹伊古在接受採訪時嘲諷地説,“敢問有哪個美國曾經宣稱要為其帶來所謂‘民主’的國家最後落得了個好下場?伊拉克?阿富汗?還是敘利亞?事實上,在美國插手後,這些國家連主權和獨立都險些‘淪喪’”——不幸的是,“如今美國的這個‘毛病’依然沒改,依然在試圖通過軍事或其他手段破壞他國”。

  紹伊古指出,美國等西方國家總是指責俄羅斯發動“混合戰爭”,但真正對他國發動“混合戰爭”的恰恰是美國——美國在毀了阿富汗後,近來又再次打著所謂“民主”、“自由”的幌子,“努力”地攪亂委內瑞拉局勢,妄圖為自己的所謂“民主勝利”再添一筆“功績”。

  在談到俄羅斯與美國的軍費開支對比時,紹伊古表示,俄羅斯國防政策的核心是保衛本國不受外來侵犯,因此國防預算雖然遠遠比不上美國,但也夠用了,而且“每一個盧布都會花在刀刃上”——紹伊古説,俄羅斯又不打算侵略他國,自然不需要像美國那樣擁有龐大的航母戰鬥群,“俄羅斯需要的,只是擊沉敵人航母戰鬥群的武器罷了”。

(原標題  俄防長批美國肆意干涉他國內政:美國插手的哪個國家有好下場了?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