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埃及共産黨總書記稱讚中國經驗值得借鑒

2019-09-26 10:44: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編輯: 唐薇

  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前夕,埃及共産黨總書記 薩拉赫·阿德利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的發展經驗對於全世界都有著非常重要的借鑒作用,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精神代表著未來世界發展的趨勢。

  

  埃及共産黨總書記 薩拉赫·阿德利:中國通過自力更生及改革開放以及以人為本的發展理念,實現了中國發展的奇跡,而且中國是在條件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實現這一切的,所以中國經驗值得借鑒。外界曾經對中國的這一路線是否行得通有各種質疑,但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用事實證明了這是行得通的。

埃及共産黨總書記稱讚中國經驗值得借鑒

  在採訪中,阿德利還對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讚賞有加,認為它不僅能讓參與的國家獲得真正的發展機會,同時,其內在的精神還代表著未來世界發展的趨勢。

埃及共産黨總書記稱讚中國經驗值得借鑒

  埃及共産黨總書記 薩拉赫·阿德利:“一帶一路”倡議致力於讓世界各國實現互利共贏,致力於向貧困及發展中國家提供幫助,這是一種真正的平等的合作,為的是真正提升世界人民的生活水準,它強調以共同面對和參與的方式解決人類的發展問題。像美國那樣,不顧其它國家利益,只想自己一家獨大的發展思維在未來是行不通的,因為那樣只會導致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等問題的爆發。

  (原標題:埃及共産黨總書記稱讚中國經驗值得借鑒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