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談移民政策:努力接納但不能接納所有人

2019-09-27 11:24:2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27日電 據《歐洲時報》26日報道,法國議會兩院下周將討論移民政策改革。法國總統馬克龍近日對此發聲稱,法國無法“接納所有人”,但同時又要努力“妥善接納”。報道稱,馬克龍試圖在移民事務上找到一條折中路線,減緩即將到來的辯論衝擊。

  近日,馬克龍在美國紐約參加聯大一般性辯論期間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在移民政策上有一項真正的“雙管齊下”方案,在人道主義和效率之間尋找平衡。馬克龍説:“如果法國希望能夠妥善接納(移民)的話,它就不能接納所有人”。

  馬克龍列舉出移民政策的四項重點:向需要保護的難民儘快頒發庇護資格;更高效地推動移民融入;接待並保護所有進入法國領土的移民;更高效地重新安置非法進入法國並不宜停留的人。

  非法移民是否應當受到“國家醫療援助”(AME)體系的保護,是此前各界討論最多的話題。馬克龍表示,他希望能夠“評估”這一制度,但並不將其取消,而是對其進行一定限制。

  在馬克龍發表這番言論後,極右派“國民聯盟”領導人勒龐發推文稱,馬克龍的表態是“空談”。右派共和黨派成員、參議院議長拉舍爾也表示,應當以“緩和”但“面對現實”的方式來討論移民政策,間接地批評馬克龍。

  左派社會黨議員瓦勞認為,在移民問題上,法國應當“接納得更多、更好”,並且批評馬克龍在“操弄”這一議題。

  報道指出,新版《庇護與移民法》已經頒布一年,它導致執政黨內部意見分歧,但同時又無法安撫右派反對黨。在下屆2022年大選中,移民政策話題將再次成為極右翼的攻擊焦點,馬克龍需要在這一問題上有所作為,但同時也將冒著激怒執政黨內部左翼人士的風險。

  據報道,法國國民議會下院將於9月30日起對移民政策進行辯論,參議院則從10月2日起進行辯論。

  (原標題:馬克龍談移民政策:努力接納但不能接納所有人)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