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小夥的中國情結——走進華南地區首家摩洛哥風味餐廳

2019-09-27 15:44: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奧雷利安

梅迪納餐廳外景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熊慧中、馬騫):提起摩洛哥,你會想起什麼?世界最西端的阿拉伯國家?傾國傾城的摩洛哥王妃?舍夫沙萬藍白小鎮?還是卡薩布蘭卡的北非諜影?現在,不用飛越萬里,羊城的人們便可以徜徉在摩洛哥風情裏。一位旅居中國逾十載的法國小夥,將他的青春與熱情留在了南國花城,將地中海餐廳的獨特風味完美地揉進了廣州的光影中。 

  走進廣州289藝術園區,梅迪納餐廳掩映在東區一角。溫柔的地中海藍門廊仿佛向過往行人招手,北非風格的手繪墻面在檐底映出撒哈拉的熱情,瑰麗的彩繪玻璃燈在天花板下訴説著不為人知的故事,仿若哈桑二世清真寺剪影的壁飾將食客帶進那片雋麗而神秘的土地。來自法國北部的奧雷利安是這間餐廳的老闆之一。多年在中國的生活經歷讓他和他的夥伴萌發了開一間摩洛哥餐廳的想法。“在法國,我們常常吃摩洛哥菜,尤其是庫斯庫斯。在法國人民的喜愛佳肴排行榜中,庫斯庫斯總是穩居前三。來到中國這些年,我發現南方沒有摩洛哥餐廳,上海有,香港有,但廣州、深圳都沒有。所以我想開一間。” 

梅迪納餐廳內景

  梅迪納餐廳于2017年開業,至今已有兩年半的時間。作為華南地區首家摩洛哥風味餐廳,中外食客皆慕名而來。作為老闆,奧雷利安幾乎每天都要來餐廳看看,親力親為地忙前忙後。開朗的他將與顧客交流當成了一件樂事。他説:“這是這個職業的優點之一,每天我都能遇見新的人,與不同的人交談,一些朋友也會時常過來聚會。這樣的感覺很好。” 

  開餐廳的奧雷利安是個美食家,對於東方味道,他保持著好奇心。東西方文化的差異使得飲食上也各具特色。在奧雷利安看來,美食不分優劣,水準也不分高低,獨特的東西就是最好的,“我很喜歡中國美食,尤其是湖南菜。不要太辣,帶點兒辣味的菜最好了。我喜歡廣州的街邊攤,路邊的便利店裏能買到小串,這些法國都沒有。中國人茄子做得太棒了。來中國之前我很少吃茄子,完全沒想到現在我會這麼鍾愛茄子。還有各式各樣的餃子,簡單易做又很好吃。很多中國菜我都很喜歡。” 

  定居廣州之前,奧雷利安曾在上海、蘇州和中山市小欖鎮分別住過一年。走過各地的山山水水,不同的城市給他留下了不一樣的印象。他説:“我很喜歡蘇州,因為這是一座綠色的城市。規模不大,但很有歷史韻味,整座城市很漂亮,很宜居。我也很喜歡廣州,雖然它很熱、很潮濕,幾乎沒有冬天,但這裡的人不較真。這是一座典型的南方城市,這裡的人們很酷,我很喜歡這樣的氛圍。就像法國一樣,巴黎的人總是情緒緊張,而南方的人很酷。最後一點是,從廣州去南亞地區旅遊很方便,都不太遠。” 

  十多年在華生活,奧雷利安見證了中國的飛速發展。衣、食、住、行,似乎每一天都有新的事物等待著人們去挖掘和適應。在他看來,騰飛中的中國充滿了魅力,“十年前,沒有微信,沒有共享單車,很多東西都沒有。我時常問自己,以前是怎麼生活的呢?中國的變化太快了,這讓我印象很深刻。每當我回法國,回到我在北方的故鄉,父母居住在一個只有6000人口的小村莊,我都覺得這些年來一直都沒有什麼變化。而中國的變化日新月異,很令人驚嘆。” 

  奧雷利安説,他現在的目標是將梅迪納經營好。如果將來發展得好,他希望能去不同的城市開連鎖店,讓地中海美食融入中國人民的生活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