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蒙古國駐華大使祝賀新中國成立70週年

2019-09-30 18:12: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韓基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28%5c1%5c9500028_1_1_bff7a04d-0a0d-4527-940e-05c588ce0ed0_副本

蒙古國駐華大使丹· 鋼呼雅格接受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烏日含 桑德格 娜布其):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暨中蒙建交70週年到來之際,蒙古國駐華大使丹· 鋼呼雅格接受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蒙古語部記者專訪。他祝賀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並向中國人民表達節日的問候。“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我向中國人民致以節日的問候,獻上蒙古國人民最美好的祝願。”

  丹· 鋼呼雅格表示,作為蒙古國駐華特命全權大使,他對鄰國中國的發展感到由衷的高興和欽佩。他説:“中國經濟近四十年的快速發展令世人矚目,這得益於中國政府實施的改革開放政策,推動中國不斷發展和進步。作為鄰國的大使,我對中國人民取得的成就感到高興。”

  今年也是中蒙建交70週年,丹· 鋼呼雅格對蒙中兩國關係發展予以高度評價。他説,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加深,經貿合作持續擴大,人文領域交流日益活躍。“今年4月,蒙古國總統哈·巴特圖勒嘎對華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7月,王岐山副主席對蒙古國進行友好訪問。蒙中外長舉行多次會晤。高層交往為蒙中關係發展注入強勁政治動力。”

  據了解,為慶祝中蒙建交70年,中蒙雙方安排了貫穿全年的涉及政治、經貿和人文等領域的70項紀念活動。由丹· 鋼呼雅格大使倡議組織實施的《70位作家70部名作》蒙古文版和《蒙古國詩選》中文版圖書首發儀式日前在北京舉行。《70位作家70部名作》蒙古文版精選了魯迅、郭沫若、老舍、莫言等不同時期中國著名作家的代表作品,由蒙古國駐華使館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蒙古語部聯合翻譯出版。丹· 鋼呼雅格表示:“《70位作家70部名作》蒙古文版和《蒙古國詩選》中文版的發行是貫穿全年的紀念活動中的一項,相信通過這些圖書,中蒙國民將加深對彼此歷史、文化和傳統習俗的了解,進一步鞏固友好關係,增強互信。”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