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巴基斯坦學者積極評價習近平在國慶7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

2019-10-03 11:30: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范琪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暢):習近平主席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大會上的講話和閱兵式在巴基斯坦引起強烈反響。巴基斯坦國立科技大學中國學研究中心主任賽義德·哈桑·賈維德認為,這場閱兵活動氣勢恢宏,展現了中國七十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而習近平主席提到的中國夢也是全世界共同的夢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賽義德·哈桑·賈維德在接受記者採訪

賽義德·哈桑·賈維德在接受記者採訪

  賈維德1980年至1982年曾在北京語言大學學習中文,後來兩次在巴基斯坦駐華使館擔任外交官,親眼見證了中國從貧窮落後向全面小康的發展進程。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國慶70週年的閱兵展現出中國在軍事和國防現代化方面取得的重大進步,群眾遊行的方陣表現出中國在科技、工業、農業、教育等領域取得的成就。而中國之所以在短短70年就取得了如此輝煌的成就,首先要歸功於中國共産黨的正確領導。

  作為巴基斯坦國立科技大學中國學研究中心主任,賈維德致力於對中國各項改革和傳統文化的研究,並培養巴中友誼的接班人。賈維德説,世界和平離不開中國的發展,世界發展離不開中國的力量。中國越來越強大,對世界和平越來越有好處。習近平主席講到的中國夢,是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夢,追求的是中國人民的福祉,也是各國人民共同的福祉。中國通過“一帶一路”倡議幫助沿線各國實現各自國家的夢想,中巴經濟走廊也在幫助巴基斯坦實現自己的夢想。2049年,中國夢定將成為現實,巴基斯坦人也希望到時候能和中國一起成為繁榮昌盛的國家。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