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為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奮鬥

2019-10-04 12:03:14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 侯嘉慧

  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遼寧、浙江、河南、海南、貴州等地黨組織結合主題教育開展活動,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領悟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

  10月1日一大早,河南省鄭州市金水區鳳凰臺街道黨工委組織轄區黨員來到街道黨群服務中心多功能廳,觀看慶祝大會直播,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他們之中有11位是新中國同齡人。

  “總書記説,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別看我今年77歲了,可我還是追夢人,還要繼續為祖國作貢獻!”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入選2015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的王寬激動不已。他告訴記者,街道黨工委將主題教育和服務群眾緊密結合起來,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為轄區老人提供更多的便利。

  貴州省遵義市紅花崗區老城街道地處中心城區,是遵義會議會址所在地。在主題教育中,老城街道黨工委充分挖掘和利用歷史資源,打造新時代開放式黨性教育基地。黨工委書記趙良志説:“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無論我們走得多遠,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我們將充分挖掘利用遵義會議會址這一紅色資源,教育引導黨員領悟初心使命,增強黨的意識,堅定理想信念。”

  10月1日中午,浙江省嘉興市嘉善縣西塘鎮返鄉流動黨員、部分“兩新”組織黨員來到鎮黨群服務中心開展主題教育專題學習。在集體收看了閱兵式直播之後,黨員們還領到了鎮黨委送的書籍,聽了縣委黨校老師講授的主題黨課。

  國慶節一大早,遼寧省盤錦市大洼區唐家鎮北窯村文化廣場上,五星紅旗裝點下的“文化大篷車”前聚集了很多黨員群眾,他們自發來到這裡,通過大螢幕觀看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會直播。曾參加過渡江戰役的88歲老英雄張寶玉説:“每一名黨員都不能忘了初心,要始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70年來新中國的偉大成就讓世界刮目相看,我們這些老黨員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為祖國建設發揮餘熱。”海南省三亞市天涯區候鳥人才黨支部書記安寶華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後,十分激動。針對人員流動現象,天涯區創新黨員管理機制,成立候鳥人才黨支部,建立“一人一卡”信息臺賬。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該黨支部開展了系列服務社會活動,積極引導流動黨員發揮餘熱,為建設海南自貿區作出貢獻。

  (本報記者姜潔、江琳、劉洪超、閆旭、程煥)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