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總統普京:美國退出《中導條約》“老謀深算”

2019-10-12 15:20:4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12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1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獨聯體國家元首理事會發言時指出,美國“老謀深算”,想出了退出《中導條約》的“藉口”,這與他們的亞洲政策有關。

  據報道,普京會議期間表示,美國人此次決定更加老謀深算,想出了“藉口”,雖然這與俄羅斯完全沒有關係,但是這與他們的亞洲政策有關。

  普京強調,如今我們看到有關這些中程和中短程導彈的“實際情況”。俄羅斯總是遭到指控,美國稱俄方違反了某些協議,但美方退出條約3個月後再次試射了中程導彈。3個月內不可能生産出類似産品,這需要工作多年,但美國這樣做了。

  普京指出,這非常不好。報道稱,他指的是,五角大樓發言人已經宣佈準備在亞洲部署導彈,並且直接公開表示,正在與日本和韓國進行會談。

  《中導條約》全稱《美蘇消除兩國中程導彈和中短程導彈條約》。近年來,美俄兩國多次相互指責對方違反該條約。莫斯科稱俄方一直在忠實地履行條約,認為美國的指責毫無根據。俄外交部長拉伕羅夫指出,俄方對美國履行該條約的情況也有重大質疑。

  俄羅斯與美國2010年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是目前兩國之間僅存的軍控條約,將於2021年到期。前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曾表示,美國尚未決定是否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但延期的可能性不大。俄羅斯多次表示願就條約延期問題進行對話。

  普京表示,《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未來的命運尚不確定。

  (原標題:俄總統普京:美國退出《中導條約》“老謀深算”)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