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德國各界人士為新中國70年發展點讚

2019-10-12 14:50: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曼海姆市暨萊茵內卡地區德中友好協會會長庫爾茨

曼海姆市暨萊茵內卡地區德中友好協會會長庫爾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德國巴伐利亞州國務秘書韋格特.JPG

德國巴伐利亞州國務秘書韋格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慕尼黑國際足球學院主教練奧斯瓦爾德

慕尼黑國際足球學院主教練奧斯瓦爾德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阮佳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的系列活動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德國各界人士在熱烈祝賀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的同時也紛紛為中國這些年來的驚人發展點讚。

  德國巴伐利亞州國務秘書韋格特還記得自己2000年第一次到中國時,在上海看到了很多正在施工的建築工地。他説,根本不需要去看經濟增長預期的數據,這些大型塔吊和起重機械就是國民經濟煥發蓬勃生機與活力的最佳證明。而之後每次去往中國,他都有新發現、新體驗:“中國是可持續發展、制定長遠規劃的表率。對於巴伐利亞企業來説,中國肯定是非常重要的市場。而從國民經濟的角度來看,穩步前進的中國同樣對巴伐利亞意義重大。眾所週知,巴伐利亞與中國2018年的貿易額達到了330億歐元,而2008年,這一數值還只有18、19億歐元。從中不難看出,一、中國發展的速度驚人;二、巴伐利亞與中國經貿往來愈發頻繁。在新中國成立70年之際,我衷心祝願中國更加繁榮富強,尤其是在城市化發展領域取得進一步成就,讓城市和農村居民共同受益、生活更美好。”

  1990年,身為記者的曼海姆市暨萊茵內卡地區德中友好協會會長庫爾茨陪同德國萊茵蘭-普法爾茨州的政府代表團訪問中國,那是他第一次去往中國。庫爾茨告訴記者,在此後至今的近三十年裏,他已經去過100多次中國,親眼見到、切身感受到中國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他説,中國在各個領域所取得的成就是史無前例的,極其令人敬佩:“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中國成功讓數億人脫離貧困,這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都讓人無法想像,非常了不起!與此同時,中國在世界舞臺上享有越來越多的話語權也是不可否認的事實。這就意味著中國必須承擔起更多的責任,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發展提供重要支撐。我認為,未來中國還需要更多發聲,更多解釋自己的舉措。因為眼下還存在著一些有關中國的揣測和猜疑,比如西方的記者並沒有在傳遞真實的信息,他們中的不少人甚至都沒去過中國,卻已經有了偏見。所以跟他們進行對話、讓他們了解中國之所以會這麼做或者之所以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基於什麼樣的前因後果特別有必要,相信能夠幫助改變現狀。”

  慕尼黑國際足球學院主教練奧斯瓦爾德和中國的結緣是因為中德青少年足球交流與合作。已經去過中國十七次的他認為,70年來,中國在脫貧致富、高科技發展領域所取得的成就尤其令人驚嘆。與此同時,他堅信,德國與中國的合作還有非常廣闊的深化空間:“我們可以在各個方面感受到中國的發展與進步。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認為中國未來將發揮全球引領作用。在我看來,德國和中國多年來始終保持著友好的交往,而且在包括足球、文化等在內的多個領域還有很大的合作潛力以及很多新的合作可能。雙方應該繼續增進理解、加強互鑒與交流。”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