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時】湖北:找準問題 精準發力

2019-10-14 19:57: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湖北省把提升學習效果和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黨員幹部堅持問題導向,深入查改、為百姓破解難題。

  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湖北省以舉辦讀書班、宣講團下基層等多種方式,組織黨員幹部集中研討學原著、對照典型學榜樣,並且在市縣廣泛開展“堅守初心擔使命,我為群眾辦件事”行動,從教育、醫療、環境等方方面面的百姓身邊事著手,針對群眾“最急最憂最盼”解決的問題,一件一件抓落實。

  在黃石,城市和農村的就業需求較大。當地人社部門組織多場用工招聘會,給務工人員搭建就業渠道。可是,黨員幹部在走訪時發現,很多工人入職不久後就辭職了。

  原來,部分年輕的企業剛剛起步,像宿舍、食堂、浴室等配套設施正在建設,一些工人覺得生活不方便。同時,遇到技能要求較高的崗位,有的工人幹起來吃力,想換崗又沒途經。看來,提供了就業崗位還不夠,為工人服務好、讓工人留得住才是關鍵。

  針對這個問題,人社部門和用工企業、人力機構等多方討論,一方面敦促企業加快完善配套設施,另一方面有針對性地加緊研發了“産業用工聯盟”平臺,為不能穩定就業的工人提供“工學一體化”的職業技能培訓,包括幫助工人在不同企業間調劑合適的崗位。同時,工資和社保結算也能從網上快捷辦理。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