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新中國成立70年·伊人華彩】微視頻第二集:《我在中國長大》

2019-10-15 17:58: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婷):穆森是個説著一口流利北京話的伊朗男孩,雖然他今年只有12歲,但他與中國的緣分足足有12年。穆森的媽媽在他出生45天的時候就帶他來到了中國。他跟身邊的中國小夥伴們一起長大,還擁有了許多在成長的道路上幫助他的“中國親戚”,穆森説:“我是一顆在中國生根發芽的種子,在中國長大,中國就是我的家,中國的變化融入進我的生活,我相信在這裡我可以長成一棵參天大樹。”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洲非洲地區語言節目中心波斯語部近日推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特別節目《伊人華彩》系列微視頻。該系列視頻共分6集,每集時長3分鐘左右,通過工作生活在中國的伊朗各界人士的經歷,講述中伊兩國民間友好往來的動人故事,展現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的發展與巨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