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新中國成立70年·伊人華彩】微視頻第一集:《親人在中國》

2019-10-15 17:47: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婷):她是曾獲得三次世界武術錦標賽散打冠軍的伊朗國家武術隊巾幗英雄,她有一個中文名字叫“小愛”。從小家庭貧困的她説:“如果有人跟你説一個人可以改變另一個人的命運的話,你一定要相信,因為這是真的。”改變她的命運這個人就是她口中唸唸不忘的中國教練,從她2008年進入伊朗國家隊起就跟她結緣,帶她成長,並且跟她一起編織了一個已持續了十餘年的親情故事。 

  如今小愛與中國教練的親情故事還在延續。也正是這樣平凡而動人的一個個故事,如涓滴之水匯流成河。它流進了中伊兩國人民的心裏,促進了彼此之間的相互理解和心靈交融,也讓國與國之間的交往變得更加豐富而生動。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洲非洲地區語言節目中心波斯語部近日推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特別節目《伊人華彩》系列微視頻。該系列視頻共分6集,每集時長3分鐘左右,通過工作生活在中國的伊朗各界人士的經歷,講述中伊兩國民間友好往來的動人故事,展現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的發展與巨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