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特色項目——軍事五項

2019-10-16 10:51: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軍事五項,又稱陸軍五項,是國際軍體理事會最驚險、最艱苦、最具挑戰性的競技項目,1946年由法國軍官亨利·戴布魯斯創立,包括射擊、 障礙跑、障礙游泳、投彈和越野跑5項比賽;共設男女個人、團體和障礙跑接力6枚金牌。

  軍事五項集中體現了陸軍單兵實戰訓練的基礎要素,是對軍人素質和意志的極限挑戰。世界軍事五項錦標賽是國際軍體理事會舉辦屆次最多的賽事,1950年以來僅有4年因戰爭等因素未能舉辦,已成為和平年代展示各國軍人素質和軍隊戰鬥力的重要舞臺。

  八一軍事五項隊在世錦賽上創造了輝煌戰績,男隊、女隊先後勇奪“十八連冠”,成為全軍在世界性軍事比武競賽中奪金牌最多、破紀錄最多、出功臣最多的建制基層單位。中央軍委授予 “英雄軍事五項隊”榮譽稱號。國際奧會頒發 “薩馬蘭奇特殊榮譽獎盃”。

  1、基本賽制

  軍事五項比賽執行國際軍體理事會軍事五項最新規則。

  2、比賽時間:2019年10月19日至10月24日。

  3、比賽地點:陸軍工程大學軍械士官學校。軍體館、越野跑場地,東湖新技術開發區軍事五項射擊場地、障礙跑場地、投彈場地、越野跑場地。

  (來源: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官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