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特色項目——海軍五項

2019-10-16 10:43: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海軍五項,是國際軍體理事會繼軍事五項、空軍五項之後創立的第三個全能型軍事特色競技項目,由障礙跑、救生游泳、實用游泳、航海技術,以及包括越野、射擊、劃船、投彈在內的水陸兩棲越野5項比賽組成。軍運會共設有男女個人和男女團體4枚金牌。

  海軍五項源於1949年意大利為建立海軍軍官體能適應性標準而引入的一個訓練方案。由於海軍通常在波濤洶湧、晝夜前行的艦船上度過,需要堅強的意志和強健的體魄來適應這種特殊環境,因而海軍部隊在制定基礎訓練計劃時,就考慮到海軍日常生活所需要的所有技能和精神狀態,設計了上述實戰應用訓練項目。在相繼舉辦空軍五項、軍事五項錦標賽之後,意大利等國提出設立海軍五項錦標賽的計劃,得到國際軍體理事會採納。

  1、基本賽制

  海軍五項比賽執行國際軍體理事會海軍五項最新規則。

  2、比賽時間:2019年10月23日至10月26日。

  3、比賽地點:海軍工程大學木蘭湖校區障礙跑場地、航海技術場地、 兩棲越野場地、游泳館。

  (來源: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官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