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比亞迪助力智利首都開通拉美首條綠色公交專線

2019-10-17 10:59: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智利總統皮涅拉在比亞迪純電動大巴門前留影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孫宇):當地時間15日,智利首都聖地亞哥開通拉美地區首條綠色公交線路。其所有運營車輛均採用中國自主品牌汽車企業比亞迪生産的純電動大巴。

  智利總統皮涅拉在交通與信息部部長、環境部長等政要的陪同下出席專線開通儀式。皮涅拉在致辭中高度評價説,此次投入使用的比亞迪電動大巴噪聲小、無污染,不排放二氧化碳和其他溫室氣體,還提供免費無線網絡和USB手機充電介面。這一車輛的正式運營開啟了智利公交系統的新時代。

  皮涅拉強調,綠色公交專線的開通不僅將有效提升智利居民的生活品質,而且也讓聖地亞哥成為拉美擁有新能源公交專線的第一城、讓智利成為拉美環保先行的典範。皮涅拉還指出,2019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即將於12月在聖地亞哥舉行,智利政府為此提出,在2040年實現全國公交系統100%電力化,而此次綠色公交專線的開通為實現這一目標邁出了關鍵性的一步。

  據悉,本次投入運用的綠色公交專線由183輛比亞迪純電動大巴組成,途徑聖地亞哥市9個城區,將為當地約66萬乘客提供零排放綠色低碳出行服務。

聖地亞哥首條綠色公交線路運營的比亞迪純電動大巴

  智利於2017年從比亞迪首次引進純電動大巴,開啟了智利公交電動化的序幕。去年11月,比亞迪向智利政府交付了100輛純電動大巴,讓智利成功組建了拉美最大規模的純電動公交車隊。目前,在聖地亞哥共有運營中的電動公交車386輛,其中74%為比亞迪客車。聖地亞哥也因此成為海外擁有純電動公交數量最多的城市。

  皮涅拉曾表示,智利要成為繼中國後,全球電動巴士保有量第二大國。今年4月,皮涅拉在訪華期間,親臨比亞迪深圳總部,試乘“雲軌”和“雲巴”等綠色軌道交通工具,並親自試駕全新電動車型。他表示,比亞迪的整體發展與智利未來的發展規劃不謀而合,雙方在願景上高度一致,未來的合作將大有可為。

智利總統皮涅拉等政要與司售人員在首條綠色公交線路起始站

  隨著“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擴展,目前,比亞迪電動車已成功進入智利、哥倫比亞、厄瓜多爾、巴西、秘魯、烏拉圭和阿根廷等多個拉美國家,並佔據了較大的市場份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