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重慶東盟公路班車累計發車1652班 實現中南半島全覆蓋

2019-10-17 09:57:30|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妍

  中新網重慶10月16日電 (記者 鐘旖)重慶東盟公路班車自2016年4月首發以來,已拓展至6條運輸線路,實現中南半島全覆蓋;截至2019年9月30日,共計發車1652班,總重約1.62萬噸,總貨值約13億元(人民幣,下同)。預計到2019年底,東盟班車將突破年發車量1000班,實現年貨值6億元。

  重慶市巴南區政府副區長張春平16日在當地舉辦的“構建西部陸海新通道公路物流樞紐發展論壇”中透露以上信息。

  2017年8月,重慶、廣西、貴州、甘肅4省區市簽署“南向通道”框架協議,陸海新通道雛形初現;2018年11月,中國與新加坡正式簽署《關於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合作的諒解備忘錄》,將“南向通道”正式更名為“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簡稱陸海新通道);2019年8月,國家發展改革委正式出臺《西部陸海新通道總體規劃》,西部陸海新通道上升為國家戰略。

  張春平介紹,作為巴南區參與陸海新通道建設的主要載體,重慶東盟公路班車自2016年4月首發,現已拓展至6條運輸線路,實現中南半島全覆蓋,構建了以跨境公路運輸為主,公鐵與陸海為輔的多式聯運國際物流體系。東盟公路班車自首次運營至2019年9月30日,共計發車1652車次,總重約1.62萬噸,總貨值約13億元。

  巴南區已與新加坡物流龍頭企業葉水福集團和Y3公司、廣西龍邦口岸等口岸及企業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在通道建設、物流領域、産業協同、對外貿易、開放平臺等方面展開全面合作,實現“一帶一路”倡議共商共建共享。

  據透露,今年重慶巴南區安排了3000萬元專項發展資金支持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下一步,當地還將研究出臺更積極的産業政策,進一步推動營商環境優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