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譯介中國——中國國際出版70年”專題展覽在德國法蘭克福開幕

2019-10-17 14:06: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譯介中國——中國國際出版70年”專題展覽開幕式現場照片

國家新聞出版署進出口管理局副局長趙海雲現場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阮佳聞):當地時間10月16日,由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主辦的“譯介中國——中國國際出版70年”專題展覽在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書展上舉行開幕式,吸引了諸多海內外專家、學者和業界代表參加。

  國家新聞出版署進出口管理局副局長趙海雲在致辭中説,“譯介中國——中國國際出版70年”專題展覽是中國出版在此次法蘭克福書展的一場非常重要的展示,該展進一步推動了中國國際出版發展,鼓勵並引導中外出版機構更好地進行合作交流。

  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館教育文化處主任韓冬升表示,“譯介中國——中國國際出版70年”專題展覽有利於向德國人民講述新中國70年蘊含著中國發展道路的獨特故事,向世界講述中國國際出版70年來的纍纍碩果。

  施普林格·自然集團全球圖書業務總裁湯恩平指出,在過去70年,世界見證了中國的迅速發展。與此同時,有著300年曆史的施普林格·自然集團70年來與中國出版通力合作,成果豐碩,期待與中國出版合作的下一個70年。

  據悉,“譯介中國——中國國際出版70年”專題展覽以實物展示和圖文介紹相結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現我國圖書在海外出版、傳播的基本情況,進一步推動中國國際出版發展,鼓勵並引導中外出版機構合作譯介推廣中國好書,助力中國文化走出去,促進中外文明互鑒。本次展覽持續5天,分為“中國主題”“文化經緯”“學術高地”“童真世界”“魅力漢語”“新中國70年百種推薦譯介圖書”六個板塊,通過《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27個語種,第二卷10個語種)、《讀懂中國》系列英文版、《三體》(多語種版)、《平凡的世界》韓文版、《解密》(多語種版)、《羽毛》(多語種版)、《漢字的智慧》(日文版)等近400種圖書,概略呈現中國圖書出版的國際交流成果。其中,“新中國70年百種推薦譯介圖書”為新中國成立70年來創作並出版的能反映新中國建設發展成就的、值得對外譯介推廣的優秀原創圖書101種。圖書包括中文、英文、俄文、德文、日文、葡文、阿文、西文、韓文、泰文、土耳其文等30多個語種文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