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務部長官空缺 韓總統文在寅處理檢察組織改革問題

2019-10-17 09:42:2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17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16日邀請法務部次官和檢察局長至青瓦臺,就檢察組織改革問題進行了約50分鐘的討論。

  報道指出,在法務部長官一職空缺的情況下,文在寅開始親自處理半個月前,前法務部長官曹國向其提出的檢察組織改革方案。

  文在寅表示,在法務部長官職務空缺的情況下,希望能善加領導法務部各部門,在本月底前將已經擬定的檢察組織改革方案提呈國務會議審議,如果法務檢察改革委員會和檢察部門自行擬定了改革方案,也需直接報告,應擬定加強對大檢察廳和法務部進行監查的有關方案。

  文在寅稱,預計提名下一任法務部長官將耗時良久,而目前檢察改革是個刻不容緩的課題,並要求法務部次官作為代理長官盡職盡責。

  本月14日,韓國法務部長曹國宣佈辭職,距其就任法務部長僅1個多月。文在寅對此表示,對有關事件引發國民矛盾深感抱歉,但改革檢察機關和守護公正是政府最重要的國政目標之一,為此他將全力以赴。

  (原標題:法務部長官空缺 韓總統文在寅處理檢察組織改革問題)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