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之大典,偉力凝聚(人民論壇·70華誕·傾聽歷史的回聲)

2019-10-18 08:52:29|來源:人民日報|編輯:楊磊

  歡歌憶過往,豪情寄未來。當氣勢如虹的人民解放軍接受祖國和人民檢閱,鏗鏘威武的國威軍威召喚起禮讚祖國、嚮慕未來的萬眾情感。當意氣風發的群眾遊行隊伍行進在長安街上,奮鬥追夢的抖擻英姿凝聚起自強不息、團結奮鬥的國家合力。

  “慶祝活動是在第一個百年即將到來之際,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朝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奮進的一次偉力凝聚;是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程上,全體中華兒女對共同理想所作的一次豪邁宣示;是在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形勢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始終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並且愈發蓬勃、愈發健強的一次盛大亮相。”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時,深刻闡述國慶70週年活動成功舉辦的重大意義,充分肯定慶祝活動籌辦工作,對深化和拓展慶祝活動成果提出明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振奮人心的號召,是自信豪邁的宣示,對激發億萬人民群眾奮進新時代、共築中國夢具有重大而深遠意義。

  物換星移,歲月如歌。從一窮二白的爛攤子上建起人民當家作主的新生政權,從百業待興中闖出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改革開放之路,從歷史性成就和變革中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70年彈指一揮間,一個豪情壯志的自信中國、一個物阜民豐的富強中國、一個創新奔騰的精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這次慶祝活動是國之大典,充分展示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輝煌成就,深刻揭示出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的歷史哲理,昭示共産黨人守初心、擔使命,激勵中華兒女同追夢、共奮鬥。奮發有為,再立新功,成為人們感受時代輝煌之後發自心底的意願。

  這場氣勢恢弘、大度雍容的國之大典,砥礪了中國人民的愛國情、強國志、報國行。70年來,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發憤圖強、艱苦創業,在創造“當驚世界殊”的發展成就的同時,也創造了“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這一實幹哲學,迸發出“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創造偉力。可愛的人民共和國,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興,靠人民而強。作為人民群眾愛國主義精神的集中展示,這次慶祝活動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為朝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奮進凝聚起強大動力。每個人愛國奉獻、奮鬥實幹的涓涓細流,匯成中華民族愛國主義的汪洋大海,中國夢必將因為億萬人民的共同奮鬥更加宏偉壯麗。

  這場綱維有序、禮樂交融的國之大典,堅定了中國人民接續奮鬥實現偉大目標的決心和信心。當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已經進入倒計時。困擾中華民族幾千年的絕對貧困問題即將歷史性地得到解決,這將為全球減貧事業作出重大貢獻。我們必須走在困難的前面,聚焦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短板,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不獲全勝決不收兵。我們必須走在時間前面,響鼓重槌加油奔跑,既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跑好“最後一公里”,又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新時代的中國,更需要使命在肩、奮鬥有我的精神。”越是滿懷信心瞻望未來,越要激揚鬥志奮鬥當下。奮鬥,正是對新中國70華誕的最好祝福,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最佳途徑。砥礪初心、肩負使命,實幹擔當、奮發有為,我們邁向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步伐,更加勇毅而沉穩!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