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智慧化安保 為平安軍運保駕護航

2019-10-18 14:30: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今天開幕。本次軍運會第一次在一個城市舉辦所有比賽,第一次新建軍運村,這些都對安保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據了解,本屆軍運會共設27個大項、329個小項,有109個國家9308名軍人報名參加,賽會規模為歷屆最大。此外,50多個國家防長、軍隊總長和各國駐華武官等要員將出席開幕式,軍運會的安保工作壓力前所未有。 

  武漢市公安局副局長 夏俊:35個場館、45家接待酒店以及軍運村是遍佈我們武漢各個區,分佈範圍非常廣,交通保暢難度是非常大的,安保的壓力也是非常大的。另一個方面,我們市委市政府要求我們儘量不擾民或者減少擾民,提出了“企業不停産、工廠不停工、市民不放假、車輛不限號”這“四個不”的要求,對我們安保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標準。 

  圍繞辦成一屆“精彩、卓越、非凡”的軍運會,軍運會安保把防範風險貫穿始終,最新科技信息化手段的應用,不僅提高了安保的智慧化水準,也提升了今後城市的整體安全水準。 

  武漢市公安局副局長 夏俊:我們在安保工作中,堅持傳統加科技的手段方式,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廳社會治安防控體系的架構,加強社會治安防控平臺,大客流、風險洞察系統等信息平臺的應用,提高我們安保工作的精準性、實效性。 (央視記者 楊威 李墨白)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