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1分鐘快問大咖】德國“互聯網之父”:中國互聯網發展令人難以置信

2019-10-22 17:09: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侯嘉慧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詩佳):以“智慧互聯 開放合作——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的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于10月20日至22日在烏鎮舉行。在大會現場,記者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曾多次來到烏鎮參會的德國波茨坦大學教授維納•措恩。在德國,説到互聯網,維納·措恩是必須提到的一個人。正是在他的推動下,德國于1984年正式接入互聯網,他也因此被譽為德國“互聯網之父”,併入選“互聯網名人堂”。此外,他還曾幫助中國註冊“.CN”國家頂級域名。

  這位與中國頗有緣分的德國大咖如何評價中國25年來互聯網的發展?他認為的當今世界互聯網發展面臨的最大挑戰是什麼?世界各國如何共同應對挑戰?請看國際在線記者從烏鎮現場發回的視頻報道。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