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絲路國際電影節搭建“一帶一路”文化之橋

2019-10-22 09:16:08|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妍

  中新社福州10月20日電 (林春茵 彭莉芳)20日晚間,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在福州閉幕。55個國家地區攜作品而來,齊聚傳媒榮譽單元和電影展映單元。

  本屆電影節由國家電影局指導,福建省人民政府、陜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開幕式、“金絲路”傳媒榮譽評選、電影展映、電影論壇等六大主體活動,以及電影嘉年華、影迷之夜等95場配套活動,集中展映了從52個國家和地區徵集並精選出的160多部優秀影片。

  當天晚間,電影節評出多個獎項。《對不起,我們錯過了你》《幸福的拉扎羅》《流浪地球》獲得2019年度“金絲路”傳媒榮譽年度故事片。《白蛇:緣起》獲年度動畫片。《內心風景》獲年度紀錄片。阿德里亞諾·塔爾迪奧洛和凱蒂·普羅克特分別獲得年度最受關注男女演員。

  《白蛇:緣起》製片人崔迪對中新社記者説,這一代動畫人正致力於從中國傳統神話傳説中汲取靈感,與現代年輕人關注題材融合,讓傳統文化更被關注。

  導演陳凱歌(兼任評委會主席)、《入殮師》導演瀧田洋二郎擔任本屆電影節形象大使。剛剛結束中日合拍影片《聞煙》的瀧田洋二郎表示,觀眾是沒有國度的,電影能打動人的是人類內心最初的喜怒哀樂,只要深耕,一定能為國家地區交流搭建橋梁。

  《內心風景》團隊代表姚若瑤透露,該片呈現了印度和中東音樂元素的交流和碰撞,正是“一帶一路”建設的文化交流結晶,未來投拍片子中還將有更多絲路沿線國家的元素共同呈現。

  本屆電影節首創絲路國家電影推介館,為包括中國、俄羅斯、新加坡、馬來西亞、柬埔寨、印尼、印度等在內的11個“一帶一路”參與國家和地區,打造富有地域文化特色、展現各自電影文化産業政策、探求共同發展的活動平臺。

  本次電影節為絲路電影産業合作再添新動力。絲綢之路電影産業(福建)發展專項基金宣告成立,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福州)産業聯盟合作盛典舉行,來自中國、日本、土耳其、意大利、塞爾維亞、巴基斯坦、柬埔寨、迦納、俄羅斯、塞拉利昂等國影人參加圓桌會議。

  主辦方稱,本屆電影節32個項目集中簽約,180多億元簽約額。圍繞IP孵化、人才培養、電影製作、電影交易、電影發行等電影市場全産業鏈開展的多項活動,共吸引了超過20個國家和地區的260余所電影機構參與,徵集影視交易類項目近2000項,一批涉及影視基金、電影合拍、版權交易等領域的項目簽約。

  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院長胡智鋒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表示,電影結成戰略聯盟,産業合作落地日益熱絡,成為本屆電影節的亮點,“也體現‘一帶一路’建設文化交融推進的趨向”。(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